阿树

吴渊程和沈思榆第一次聊天

        军训的第五天,所有的连要开始走队列了。吴渊程的严厉,所以他们连走得最好。其他连队都来找吴渊程借人,吴渊程把所有的人都借出去了,就留下了沈思榆,美其名曰“你们这排都是女生,你跟着去不合适。”沈思榆特别想告诉他,这都是他安排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落单的沈思榆只好站在吴渊程的旁边,看着他们训练。“你往后站站,刚好帮我挡挡太阳。”吴渊程闭着眼睛躺在足球场上。沈思榆转头看了看,坐了下来没有理吴渊程。

        等了半天还是被太阳晒的吴渊程睁开了眼睛“你怎么也坐下了。”“现在是休息时间我为什么不能坐。”沈思榆没有看吴渊程。

        吴渊程有些好笑,坐了起来“我刚刚不叫你帮我挡太阳你会坐下来?我看你就是不想让我过得太舒服吧。”沈思榆转过头看着吴渊程“对啊,我觉得你这人特别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呢,到现在我好像没有把你怎么样吧,我怎么就特别欠了。”吴渊程这次是真的很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 沈思榆看着吴渊程说“第一印象不好,我们第一次见,你说话就很欠,让人很不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唉,你这小孩儿比我还记仇啊。我现在可是你的教官唉。”吴渊程笑着望向沈思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一直没搞懂,你为什么会来当教官,我看你也不像军人啊,你也不缺钱啊,为什么会来我们学校当教官啊。”憋了好几天的问题,沈思榆终于问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吴渊程揉了揉沈思榆的头发“我原来还真是军人,只是我现在退伍了,来当教官确实不是因为缺钱,是来还人情的。你们原定的教官有事情,来不及找人了,就让我来了。”沈思榆的头发软软的,吴渊程觉得很舒服又揉了几下。

        沈思榆把在自己头上作怪的手打了下来,抓了抓头发。“我还真没看出来你当过军人,一点气质的没有。简直让我幻灭,我以前特别敬佩军人,但是你这样的,我还是第一次见,毁了军人在我心中的形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这样的人?我是哪样的人?”吴渊程笑着问沈思榆。“军人也是人,性格也有很多种的,有些人很内敛,有些人很外放。而且啊,在军队的时候有很多记录必须遵守,但是现在我退伍了,很多约束我的东西没有了,现在的我是真正的我。如果我还在役,那我可能还是你想的那种军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沈思榆沉默了一下“以前的你我不知道,但是现在的你给人的感觉就是痞痞的,不正经,看着很不可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吴渊程听后笑了笑没有说话。

评论

热度(2)